概况
 
单位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概况  单位简介

 

 

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原计算中心)成立于1996年,主要承担全校非专业计算机应用基础课和数学公共课的教学工作,同时为相关学院提供计算机课程的上机实习服务和计算机技术咨询与服务。20193月,与辽宁省电化教育馆合署办公。

基础教学部现设有计算机教研室、数学教研室、实验室和办公室。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专任教师27人,高级职称教师15人,硕士生导师10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已经形成一支集教学、科研和服务为一体的具有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基础教学部以“服务人才培养、服务专业建设”为工作理念,以“夯实基础、强化应用、激发创新”为工作目标,不断探索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方法以及考核评估等环节的改革与实践,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指导学生专业竞赛等方面屡创佳绩。

基础教学部(省电化教育馆)是教育数字化战略研究中心(省高校新型智库)、辽宁省基础教育信息化研究基地、辽宁省艺术科技与智能科普基地建设单位,是辽宁省基础教育创新创客教育联盟牵头单位。

计算机实验室现有面积2000多平方米、计算机840台,率先通过辽宁省“双基”实验室评估,并荣获“优秀实验室”称号。目前已成为辽宁省普通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的重要基地。

未来,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将继续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工作内容,为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助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做好各项工作。


 

数据截止于20243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