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电化教育馆与辽宁省科技馆举行合作交流会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0


近日,辽宁省电化教育馆与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合作交流会在省科技馆举行,省科技馆、省电教馆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双方经过深入交流,增进了互信,达成多项共识,拟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术研究以及推动科学教育发展等方面展开协同合作,共同促进科普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多元融合,推动资源整合发展,打造“有温度的科技馆”,建设“全民的科学中心”。

座谈中,高铁刚馆长表示,省电教馆工作业务涉及全省教育数字化资源建设、教育技术培训和研修活动组织、信息化技术指导等多个方面。省电教馆谋求不断深化与省科技馆的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教育、学术研究等领域共同探索,实现资源共享、经验互补,双方共赢。

省科技馆刘晓峰馆长表示,省科技馆将秉承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在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与辽宁省电化教育馆开展多方面深度合作。通过共建培养基地和实习实践基地,加强高校科学教育,优化场馆学术建设;协同完善高质量科学教育体系,深入挖掘展品背后的课程;联合组织人才培训,提升工作人员和科技辅导员队伍水平。下一步,双方要细化合作内容,关注细节,高效落实,务必将议定内容转化为工作实效,让本次座谈结出硕果。

会前,高铁刚馆长一行参观了省科技馆常设展厅、辽宁科技创新成果展。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