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数部组织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公共课程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10



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是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事关学校师范类专业发展的头等大事。为配合即将到来的我校音体美三个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于914日上午组织专题教学沙龙活动,探讨“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公共课程的教学应对与改革”。我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实验室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沙龙,会议由罗敏娜副主任主持。

首先,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刘冰教师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了整体发言,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历史背景、五年来部分认证工作的数据、通过认证的作用以及认证工作对公共课教学的指导意义,使全体教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有了整体清晰的知识。

接下来,负责音乐、美术、体育三个师范专业的一线授课教师黄志丹、丁茜、周颖依次发言。她们分别从准备认证工作所需文件的经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对公共课教学的要求、教学中应该规范的教学行为等角度阐述了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同时详细阐述了三个专业的教学大纲的撰写过程,以及对今后公共课教学改革的启示。本次教学沙龙安排了问答、讨论等环节,教师们响应积极,反响热烈,收益良多。

最后,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主任高铁刚教授简要梳理了教师们的发言,既肯定了教学成绩,也对日后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坚决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认证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教学沙龙会议,教师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师范专业认证,为明确教学定位,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更益于教师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来。

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将围绕公共课教学持续开展教学沙龙活动,不断探索深化公共课程教学改革,更好地为专业建设服务,为培养创新人才服务。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