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系列教学沙龙活动(三)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10

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系列教学沙龙活动(三)

——以教改项目为引领 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教学改革是高校发展的原动力,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高质量的教学改革研究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效果及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着积极重要的意义。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于122日,通过线上开展了“以教改项目为引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主题的第三期教学沙龙活动。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领导班子、全体教师、我单位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活动由计算机教研室安晓飞教授主持。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刘春芝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与我部门王娜、刘智、黄志丹、罗旭4位老师作为主讲人在线上分享交流经验。

刘春芝教授从申报教改立项和教学成果奖的前期准备、撰写申报书的写作规范与要求、教学与科研的有机结合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研究和实践经验,系统阐述了教改项目申报和研究的关键环节。王娜老师以“项目研究”与“个人成长”为切口,提出教学改革项目要从教学实践中寻找素材、在教改项目深入研究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观点;刘智老师充分汲取其跨校修学分教改研究的经验教训,指出其在教改研究基础上的课程新资源建设、教学模式创新、课程团队共建、课程内容重构等诸多有益教学改革措施付诸实践;黄志丹老师以学会研究项目为例,详细汇报了相关项目的申报、流程、结题验收等内容;罗旭老师凭借其高超的技术能力和个人多年的教学实践,归纳总结了教学实例分析和习题解析在提升学生素养培养的有益经验。

沙龙活动尾声,罗敏娜副主任简短的梳理了本学期开展的各项教研活动,肯定了教学沙龙活动的成效,并期望以“创新与共享”理念打造的特色教学沙龙活动能为更多教师在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研究与实践等方面带来启示和收获。

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将持续深化公共课教学改革,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深化与专业课相融合、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质量,为专业建设服务、为培养创新人才服务。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