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体学习,集中观看主题影视作品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274

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体学习,集中观看主题影视作品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1011日,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辽宁省电化教育馆)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先后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和工业题材电影《钢铁意志》。



《领航》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带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体现了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向上,积极奋斗,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的光辉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的强大真理力量,无论是经济建设,还是疫情防控,中国始终走在世界前沿,并取得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巨大成就。作为教育一线的党员老师们观看后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为人师的态度,保持良好的育人状态,在三尺讲台上,牢记教师职业使命,心系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教师本职工作。


电影《钢铁意志》聚焦于共和国第一代钢铁工人如何使鞍山钢铁厂恢复生产的艰苦历程,刻画了一批英勇豪迈,质朴真诚的工人形象,讴歌了他们身上坚若磐石的钢铁意志。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是一部开展党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具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深远意义。



电影不仅刻画了新中国钢铁工业奠基者的伟岸身影,赞颂了他们的奋斗和奉献,更让全体教职工和党员看到了个体在这个过程中自我的成长,精神的蜕变,个体价值与国家建设结合起来的开阔与高远。像赵铁池这样,在个人的事业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将个人的事业与国家的建设相向而行,从而找到真正的幸福感、满足感、成就感,这是最为成功的人生,让我们从影片中得到深刻思想启迪和真切的情感共鸣。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电影,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刻的认识到了中国工人传承的优良作风和伟大品格,从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表示要发扬拼搏奋斗精神,以钢铁般的意志,积极投身到教育事业中,表示要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