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数部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21-07-17   浏览次数:10

计数部(省电教馆、网络中心)党总支

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2021715日上午,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辽宁省电化教育馆、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姜旭主持。

会上,首先由姜旭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精神,重点传达了党委书记贾玉明在动员讲话中所提出的“提高站位,自觉强化学习意识;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学以致用,践行教育初心使命”四点要求。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聚焦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由姜旭书记和网络中心(省电教馆)党支书记高铁刚、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冯艳分别为全体党员领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 的理论文章《新时代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篇文章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这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意境深远,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