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数部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生态文明背景下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报告会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0


512日下午,计数部(省电教馆、网络中心)党总支与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生态文明背景下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报告会,邀请自然资源部沈阳督察局监督室主任杨占国博士作报告。会议由姜旭书记主持,计数部(省电教馆、网络中心)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发展战略列入五位一体(五位一体,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杨占国主任从在关注自然中认识自然、在敬畏自然中利用自然、在感恩自然中保护自然、在欣赏自然中讴歌自然等四个板块,以生动的示例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深邃的历史观、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治观、全民行动观、全球共赢观等生态文明思想。

通过本场报告会,大家增长了认识自然、利用自然、保护自然的知识,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和理念。大家纷纷表示,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要从自我做起,为共同建设人类的美好家园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