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六届计算机设计竞赛暨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选拔赛通知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10


为了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计算机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挖掘学生计算机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决定举办“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六届计算机设计竞赛”,竞赛由沈阳师范大学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主办,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辽宁省电化教育馆、网络信息中心)承办。

大赛内容共分:(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各类(组)下面分设若干小类。竞赛的优胜者将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本次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日程

1.2021410日-411日,接受报名和作品提交。

2.202141516日,专家评审。

二、参赛作品类别

参赛类别较多,详情请参考《附件3参赛类别说明》

三、参赛对象要求及限额

1.所有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以组队参加所有类别的竞赛,鼓励跨专业学生组队参赛。不可跨校组队。

2.学生可组队参赛,每队可以配置1-2名指导教师。每个参赛队人数如下:

类别9数媒动漫与短片、类别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类别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类别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每队可以由1-5名同学组成。其它各类(组)每队由1-3人组成。

3.每位作者在所有分类中,每大类(组)中只能参与一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

4.在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普通组和专业组中,每位指导教师在每大类(组)中,不能多于指导4件作品,每小类不能多于指导2件作品,无论指导教师的排名如何。在其它各类中,每位指导教师在每大类(组)中,不能多于指导3件作品,每小类不能多于指导2件作品,无论指导教师的排名如何。

四、参赛作品要求

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符合道德规范。必须为原创作品,提交作品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或者素材文件。作品必须是作者为参与本次比赛完成的原创作品。媒体设计类作品必须选择本次大赛规定的主题(详见附件3参赛类别说明)

五、竞赛评审办法

1.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参赛作品,经过初评评审后确定入围决赛名单。

2.入围决赛名单作品由评委会邀请专家进行会评,确定作品获奖等级。

3.未设置决赛类别的作品,根据初评专家意见确定相应奖项。

4.根据初评成绩和专家评审成绩确定作品排名,择优产生入围省赛作品名单。

5.大赛获奖名单及省赛入围名单同时发布在校园网通知通报。

六、参赛方法

1.在规定日期前,将作品文件上传到百度云盘并做永久分享,分享地址、提取码粘贴到汇总表中,在作品评审期间保持分享状态。

2.填写《附件12021年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设计竞赛报名汇总表》,将报名汇总表(不是作品)重命名为作品名称后,以附件形式发送邮箱lnsjsjds@126.com

3.提交文件具体要求如下:

1)提交的作品文件夹以“大类_小类_作品名称”命名。(中间字符为半角英文状态的下划线_)。

2)汇总表电子版、作品文件等参赛文件存放在此文件夹中。提交文件包括:

作品文件(必交)、创作素材(选交),软件类作品需要提交演示视频及相关说明文档(必交),请在子文件夹中分别存放。

3)本部分内容详细信息请参考《附件22021年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格式及总体要求》

七、奖项设置

竞赛设校级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数量、类别根据作品及参赛人数决定。

获奖的优秀作品及学生将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

八、联系方式

电话:8657448486593381

联系人:刘老师,卜老师



附件:

附件1:2021年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设计竞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2:2021年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设计竞赛作品格式及总体要求

附件3:参赛类别说明


下载:附件.rar



教务处

实验教学中心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辽宁省电教馆,网络中心)

202139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