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数部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10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电教馆、网络中心)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20日下午,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在信息楼608会议室进行了第二个专题“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学习研讨。计数部领导班子成员周传生、罗敏娜、高铁刚、赵亮出席会议。会议由周传生主任主持。

周传生主任领学了齐卫平20197月发表在《红旗文稿》上的文章《为什么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罗敏娜和高铁刚副主任领学了韩庆祥20197月发表在《解放军日报》上的文章《对党忠诚是具体的实践的》。

罗敏娜副主任首先围绕《对党忠诚是具体的实践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两个方面作中心发言。她梳理了对党忠诚的八条标准,具体理解了对标准的认识和实践上对忠诚的感悟。结合其所观看的电影《黄大年》和自身岗位工作,她表达了更要坚定信念,把忠诚落实到教学和人才培育工作中,踏实和创新工作,做好本职。

高铁刚副主任认为两篇文章中“两个维护”和对党忠诚具有内在的联系,他对党员干部忠诚品质的特征深刻认识,以“两面人”举例,要表里如一,做对党和人民有益的事,具体在推进电教馆教育信息化事业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推进学校创新发展和教师健康成长。

赵亮副主任从其岗位工作角度出发,列举了国家面临的包括国家安全在内八个严峻形势,指出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其工作肩负的责任性。他指出,在特殊时期,党员更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他还结合两篇文章,并结合岗位,理解了对党忠诚的具体问题。

周传生主任首先表明了自身反复学习和研究理解由浅入深的过程,以及学习的收获感。他指出,国家和党中央正在建设更好的国际环境的任务艰巨,国内也面临诸多问题有待解决,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人的奋斗历史,我们不能丧失和动摇奋斗的意志,要清晰认识和把握权利意识和界限,要持续努力,保持我们的自豪感,奋斗感。他还指出,党的严密组织体系建设,保证了党的强大凝聚力,它代表和领导了14亿人的集体,锻造了一支能领导全国人民的领导队伍,党的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结合工作,他认为,我们的班子成员都在兢兢业业工作,积极谋划创新开拓工作,但仍有存在这样那样一些问题,说明工作还有提升空间,把抱怨转化为积极推进是必需的心理过程,工作还是要讲究工作技巧。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