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抗联路”主题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10


为喜迎祖国七十华诞,铭记中国充满艰难与血泪的历史,缅怀先烈、扬我国威,2019612日,我部党总支与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本溪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中国东北抗日联军抗日经过,缅怀英勇杀敌、壮烈牺牲的战士们,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一进入陈列馆,立刻映入眼帘的是抗联英烈的雕像。抗联战士们背着枪警戒着,仿佛他们立刻就要投入到战斗中去,他们身后的党旗鲜红,映衬着他们英勇挺拔的身姿,也为我们的心中染上了一抹红色。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抗联军的游击活动。看着东北抗日联军各路军游击活动区域示意图,那片土地上曾浴血奋战的战士们似乎鲜活了起来。他们利用巧妙的游击战术与敌人周旋,战争中有捷报也有败退,有人坚持了下去,也有人壮烈牺牲,但唯一不变的是英烈们的精神,大敌当前,他们的心中只有国家,每个人都心系天下,他们的胸怀与志向令人感叹,让所有人为之折服。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深切地体会到了东北抗联14年艰苦斗争的决心和勇气,更加体会到了抗战胜利的不易。杨靖宇将军是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他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他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紧急情况下,最后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杨靖宇将军不畏生死、英勇献身,他的事迹将永远被中华儿女们铭记,他的精神将永垂不朽。

党员同志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参观陈列馆后,大家实地到老边沟“重走抗联路”,深刻体验抗联精神,深受教育和感染,都表示向抗联的勇士们致敬,学习他们的大无畏精神,爱党、爱国,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