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调研 教改有的放矢——记教育科学学院公共课调研座谈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8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我校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为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促进公共课教学进一步改革,达到公共基础课与专业深度融合的目的,提升公共课教学质量。926日上午900时,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主任周传生教授、书记姜旭、副主任罗敏娜教授、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刘冰、数学教研室主任刘智、教学秘书卜云新等一行6人来到教育科学学院就计算机与数学课程改革等相关问题进行座谈。教育科学学院田铁杰书记、高军副院长、院办魏泽主任及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教学部周传生主任首先感谢教育科学学院的领导给予教学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谈到教育科学学院是我校的一流专业,教育学学科是我校重点打造的师范类一流本科学科。同时,介绍了这次交流主要目的是搭建院部合作平台,为教学部课程教学改革、为与专业课进行深度融合打下良好的基础,达到更好地为专业建设、为人才培养服务的目的。

教学部罗敏娜副主任介绍了这次座谈会的内容,一是通过座谈会深层次了解教育科学学院的每个专业对公共课教学的需求;二是倾听学生对计算机和数学课堂教学及计算机二级考试的意见,让公共课教学做到实实在在地为学生服务,为专业建设服务。

田铁杰书记首先表示对教学部领导的到来热烈欢迎,他认为师范生和非师范生人才培养需求不同、学生的层次不同,授课方式也应做相应的调整。特别高兴的是教学部领导对教育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高度重视,我们会借助这样好的机会两家进行深度探讨,提高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科学学院高军副院长针对学院各专业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计算机和数学类课程是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本科教育阶段不可缺少的课程,学院对计算机和数学类课程十分重视。迫切希望与教学部进行长期合作,提高学生利用计算机和数学的工具提升专业能力。

座谈会上,学生就专业对计算机和数学课程的需求、课程难度提出了具体意见,包括平时成绩的标准、计算机等级考试、有创意的课堂形式等。座谈师生相互沟通,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虽然座谈会进行了近2个小时,但是大家仍然滔滔不绝。双方在公共课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达成共识,从2019级学生开始计算机课程根据师范生需求进行教学改革,对于文科数学课程在内容上进行适当调整,让更多文科学生热爱数学,更好地为专业建设服务,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对教学部下一步教学改革有的放矢提供了新鲜的一手资料。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