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学习“四史”,坚持理想不忘初心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20-11-08   浏览次数:21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对于党员来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基本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好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激发党员爱国、爱党热情,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17日,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在书记姜旭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锦州市的辽沈战役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及《解放锦州》全景画馆。馆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个个精心布置的模型、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真实的再现了辽沈战役的全过程,回顾了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先烈,感慨革命先烈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真理和理想的绝对信仰,让全体党员再次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醒着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