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群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21-01-02   浏览次数:959


刘立群,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计算机教研室教师,教授,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近5年来,获得辽宁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获批国家级、省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校级教改重点项目3项,获学校优秀教师等称号;获批教育厅、财政厅等科研经费15万元,出版教材/专著3部;指导学生参加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3项;省级一等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

任职28年来,承担了全校非计算机专业本科学生通识必修课《大学计算机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多媒体技术应用》的教学工作。同时还在承担了硕士研究生选修课《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教学工作。每年,面向本科生实际课堂教学平均不少于300学时/年,为本科生主讲不少于二门课程。

在教学过程中,为了能够克服教学工作量繁重,学生层次的参差不齐等的因素,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认真作好课前准备,课上讲解内容丰富、不枯燥,讲课清晰准确重点突出,上机实践辅导认真、耐心,并分阶段结合教学内容给学生布置作业,根据学生完成情况加以认真总结。多年来,在教务处开展学生评教满意率调查中,满意率均在96%以上。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