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线上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人:计算机与数学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61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的重要赛事之一,数学建模竞赛对于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已经参与了六届,学生参与人数及成绩都呈现递增趋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积极开展线上建模竞赛培训讲座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学不停赛”,为提高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增强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的竞争力。727日上午,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利用线上钉钉平台举办了数学建模讲座。讲座由教学部副主任罗敏娜教授主持,由教学部王娜副教授主讲,186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教学部姜旭书记也聆听并指导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娜老师首先介绍了数学建模比赛的反响,通过社会对数学建模比赛的高度认可来激励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并通过比赛增长知识,增强能力,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及不畏艰难奋力攻关的意志品质。接着王老师从什么是数学模型、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的方法与步骤、常用工具、数学建模的过程以及建模论文的写作等六个方面详实具体地为学生讲解了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讲解过程中王老师以建模比赛真题为例,引导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洞察力和创新意识,并建议学生自己动手做几个题目,充分准备,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罗主任对本次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讲座内容丰富,结合实例分析了建模思想与方法,讲座对同学们参与建模竞赛有很大帮助。罗主任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抓紧学习充电,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布置任务,结合多年的真题去分析建模的模型及方法,熟悉论文的写作格式。在假期至少模拟撰写论文一篇,尽快熟悉整个竞赛过程。通过竞赛题型分析不断挖掘自己潜力,不断突破自我。希望同学们通过74小时挑战个人极限,达到提升学生们综合能力的目的。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学生能够为成功参加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做好准备!祝同学们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讲座用时近2小时,通过这次讲座大家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益处,同学们思路打开了,更加增强同学们建模的信心。这次讲座培训为本次竞赛开个好头,接下来教学部还会陆续安排一些培训和讲座,提高学生建模竞赛能力。


 


 
版权所有 © 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信息技术中心223室   邮政编码:110034
电话:024-86593381、86591277   Email:cmtd@synu.edu.cn